首页 >> 正文
无花果火麻仁麦冬煲瘦肉
2019年10月15日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打印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润肠通便、滋阴润肺

    推荐人群:老年、体虚、产妇津血不足以及秋燥所致的肠燥便秘

    材料:无花果3个、火麻仁15克、麦冬20克、瘦肉200克(2-3人量)

    烹调方法:将无花果、火麻仁、麦冬用清水冲洗,稍浸泡,瘦肉洗净,切大块,将所有食材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适量水,大火滚沸后改用中小火煲1小时即可调味饮用。

    汤品点评:

    麦冬是夏秋季常用的煲汤材料,有养阴润肺、益胃生津、清心除烦的作用,对于肺阴不足、燥热干咳有润燥止咳的作用,同时对于热伤胃阴、口渴咽干、大便燥结可以滋阴润肠通便。

    火麻仁是植物种仁,富含油脂,味甘质润,有润燥滑肠作用,还兼有滋养补虚的效果,对于老年、体虚、产妇津血不足肠燥便秘最为适宜。而无花果清肺止咳、利咽润肠,煲汤时加点无花果可以增加汤的甜味,是取代含糖蜜枣的不错选择。三者合而为汤,对于秋燥引发的便秘有一定的食疗作用,有需要的朋友不妨一试。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9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