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来自“星星”的谎言
2019年09月04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说到星星,我们脑海里通常想到的都是美好的景象,从儿时的歌谣《小星星》,到热播的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星星总能在我们的心底激起一层层的涟漪。不过今天我要说的却是一个个来自“星星”的谎言。

    1.Unarius科学院

    1954年,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厄内斯特和鲁思.诺尔曼夫妻二人自称受到了unarius科学院的支持,要按照外空生物的委托带领人民去一些特别的地方等候宇宙飞船。他们声称,地球将很快重新加入一个新行星系统,打破几千年来的联盟。他们预测这一切会在2001年发生,那时宇宙飞船将正式着陆地球。众所周知,这个预言并没有实现,该组织事后解释预言失败的原因是受到了911恐怖袭击的影响。

    2.陈式道法

    这个组织出现在1993年,如今已不复存在。创始人陈洪明(音译)混合了基督教、佛教以及UFO的信仰,提出了许多奇怪的原则。这些原则包括:太阳系的产生是因为核战的爆发;地球已经经历了4个文明周期;神会用飞碟拯救生还者等等,该组织还宣称世界末日将在1998年3月的最后一周到来。一个个预言惨败后,从2001年开始,这个宗教组织便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3.“要有光”宗教

    “Fiat Lux”在拉丁语中是要有光的意思。1973年,该教的创始人在骑马时坠落,从此之后她便声称自己有了与圣母玛丽、耶稣基督和其他超灵生物沟通的能力。他们声称世界会在1998年被纳粹的飞碟毁灭,唯一能帮助人类的就是友善的外星人,他们还表示外星人对人类的拯救是选择性的,幸运儿们会被安置在一个新的地球上生活。当谎言被识破后,该创始人又自圆其说,表示是因为神灵听到了他们的真诚祷告,才推迟了“游戏”时间。

    虽然这些来自“星星”的谎言看起来荒唐可笑,但他们的确影响了许多人,一些组织甚至在全球建立了数百个分支机构用以传播他们的歪理邪说。时至今日,一些邪教分子也试图用同样的方式来混淆视听,蒙骗无辜群众。他们通常声称自己掌握了一些古老的方法,能够包治百病,还有一些人声称发展了有创造力的科学、文化或社会策略,能领导教徒们达到思想觉悟、成功、个人及政治权利的“新境界”。在他们的唆使下,教徒们经常身着怪异的服装,将自己当做是上帝的特使,并一心一意地追随教主,不惜抛弃自己的家人、工作、事业和朋友,将自己的所有财产如数上交给邪教头目。

    其实,我们都是俗世中的凡胎,没有天眼,也没有慧眼,在认清邪教之前,我们首先要认清自己;在拯救世界之前,我们首先要拯救自己。识破邪教,识别陷阱其实并没有那么难,正如著名邪教研究专家泰勒所说,我们只要看看教主们是否使用了“催眠、诱导意向和间接的暗示”,是否“借助言辞、行为和环境来减弱信徒有所取舍、瞻前顾后、权衡利弊的思维能力”,是否使用“赤裸扩的骗术来迷惑追随者,给自己一道具有超人神通的光环”,就能判别一个组织是否具有邪教性质,那些来自邪教的谎言也将不攻自破。(祁蕊)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39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