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宁夏举办反邪教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年08月08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和政府有关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方针政策,调动基层反邪教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发现、培养优秀人才,鼓励和支持他们在社会治理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宁夏反邪教协会联合五市科协、反邪教协会及有关部门,分别在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举办反邪教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日前,首场培训活动在石嘴山市成功举办,来自大武口区、平罗县、惠农区的160余名基层反邪教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宁夏反邪教协会邀请国内知名反邪教专家为参训人员授课,专家以《当代中国邪教问题及依法治理》为题,运用详实的图文资料,分析从新中国成立初期到现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社会背景下邪教组织的演变方式、典型特征,以及党和政府有关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总结在与邪教组织斗争中积累的先进经验,即对待邪教问题,必须旗帜鲜明、态度坚决、防范在先、处置有效,必须综合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和源头治理,必须全面提升网络环境下开展群众工作和对敌斗争的能力。

    通过聆听反邪教知识讲座,反邪教工作人员系统地学习了我国的主要邪教组织及其分布状况、如何有效开展反邪教各项工作等专业知识及有关反邪教法律法规,进一步认识到了反邪教工作的重要性。各地反邪教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典型做法为基层反邪教工作人员结合当地实际,创新开展反邪教工作提供了参考,为当地反邪教工作打开新局面提供了思路。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53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