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曹操真实武力多高?少年时的战斗征服数人
2019年08月01日
来源: 福宁客
【字号: 】【打印

    曹操雄才大略,称得上是三国最出色的军事家和文学家,因为他经常坐于阵中指挥战斗,或者是跟着大臣们一起吟诗作对,所以对于曹操的武力,一直不被人所关注。特别是在《三国演义》中,曹操真正在战场上出镜的那几次都是狼狈而逃的,比如赤壁之战,比如被马超追到割须弃袍。

    所以对于这样一个人,你可以敬佩他智力超群,甚至跟诸葛亮有的一比,但是你能想到他的武功高强吗?绝对不可能。对于三国中的几个领导人,孙权一向不被人们关注,而老冤家曹操和刘备的武力,很多人可能看好刘备,因为刘备还跟三国第一高手吕布过招呢?而曹操自己上阵的时候似乎除了逃跑,就是逃跑。

    当然,以上的观点是不对的,至少在曹操年轻的时候,他的武力值是很高的,后来因为发达当老板了,手下武将多的是,有人愿意为他卖命了,他自己当然不会亲自操刀去拼命了。

    对于曹操年轻时的武力到底有多高,有两个故事很能说明问题,其一就是在曹操少年时参加过一场打猎比赛。其中可能曹仁和曹洪等都在,他当时纵马奔向一个悬崖,然后表演了一系列高难度动作之后,拉弓搭箭射下一只大雁,当场惊呆了无法同伴。所说这时的曹操整天都在耍枪弄棒,他最出色的就是骑术和箭法。还有曹操打猎的时候还曾跟许褚一样经常喜欢赤手空拳跟猛兽搏斗,就因为有过这一段经历,后来曹操刺杀董卓失败后回到家乡招兵买马时,儿时的玩伴曹仁和曹洪等才会自愿跟他去混江湖。

    而最能表现曹操武力的一个故事就是误闯张让的卧室,他竟能安全脱身。

    据史料记载,有一次,曹操到京城去看父亲,由于调皮捣蛋习惯了,他竟然闯到了中常侍张让的卧室里,那张让是什么人,大伙可能都不陌生,掌管官中事务的内廷大臣,也是皇帝身边的大红人,他被曹操吓得不轻。发现闯进一个生人,便大叫“捉贼”。于是卫士蜂拥而至,他们关上大门一个个持剑荷枪想来抓捕曹操。

    可是曹操一点都不害怕,他拿着一支手戟,从卧室一直打到厅堂,又从厅堂杀到院墙下,这一战至少有二三十人对阵着曹操一人吧,但却没有一人能近得了曹操身边,最终眼睁睁的看着他翻墙而逃。

    不过毕竟曹操的身份不一样,他老爹曹嵩也是在朝廷里当官的,他希望曹操多学点谋略,而不是天天在外面打打杀杀,所以从那以后就对曹操进行了严加管教。再后来我们就很难见到他单独出去找人家PK了。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0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