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如来为何不提菩提祖师?他一番话里有答案
2019年07月04日
来源: 蜗牛看西游
【字号: 】【打印

    在西游记中,如来的地位相当高,法力相当高。他有一双慧眼,能前知一千年,后知一千年。

    太上老君的青牛精下凡为妖,把孙悟空等人的兵器全部套走了,孙悟空上山告状,他睁开慧眼一看,马上就明白是怎么回事。

    真假孙悟空唐僧不能辨别真假,观音不能辨别真假,李天王的照妖精不能辨别真假,如来睁开慧眼一瞧,马上知道结果。

    但奇怪的是,孙悟空如此闹腾,他似乎却不知道猴子的师父是谁,更不知道菩提祖师的存在。这是为何呢?

    在原著第八回,他在一次讲课时,这样告诉弟子——

    “我观四大部洲,众生善恶,各方不一。东胜神洲者,敬天礼地,心爽气平;北巨芦洲者,虽好杀生,只因糊口,性拙情疏,无多作践;我西牛贺洲者,不贪不杀,养气潜灵,虽无上真,人人固寿;但那南赡部洲者,贪淫乐祸,多杀多,正所谓口舌凶场,是非恶海。我今有三藏真经,可以劝人为善。”

    菩提祖师住在哪里?西牛贺洲。但如来却说他管辖的西牛无上真。以菩提祖师的修为和本领,称不上上真吗?当然不是!这只能说明如来要么不知道菩提祖师的存在,要么是撒了谎。

    孙悟空大闹天宫时,他应玉帝的诏书前去降妖。看到孙悟空后,说了一番话——

    “你那厮乃是个猴子成精,焉敢欺心,要夺玉皇上帝尊位?……你那个初世为人的畜生,如何出此大言!不当人子,不当人子!折了你的寿算!趁早皈依,切莫胡说!但恐遭了毒手,性命顷刻而休,可惜了你的本来面目!”

    从这番话中,他知道孙悟空是猴子成精,还警告他不要胡来,可惜了本来面目,这说明什么?说明他通过慧眼,早就知道孙悟空的一切历史。

    我们再来看,孙悟空学艺的地方,灵台方寸山,灵台,指心,方寸,也是指心。斜月三星,更是心的写法。菩提,在佛教里是开启智慧的意思,所以说,菩提祖师其实就是孙悟空的心头之师!

    正因为是心头之师,所以孙悟空被撵出山后,就再也找不到师父。

    如来通过慧眼,早就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从不问孙悟空的师父是谁,更不可能去山中找他的师父。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