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华市婺城区中小学暑假前上反邪教警示教育课
2019年07月01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日前,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委政法委、区反邪教协会会同区教育局等部门组织全区中小学暑假前上一课反邪教警示教育课。并利用暑假前这段时间,结合中小学生成长特点,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让每个学生都能认识邪教、辨别邪教,掌握一定的防邪反邪技巧,使孩子暑假远离邪教的侵害。

    在宣传教育活动中,学校通过晨会宣传、班会宣讲、板报展示等方式让师生们了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的特征及邪教给人们带来的危害、依法惩治邪教的法律规定等等。活动中,婺城区委政法委、区反邪教协会会同区教育局等部门向各中小学发放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资料和《致家长 “谨防学生溺水,防范邪教侵害”一封信》,让学生带回家里,发给家人、亲朋、邻里,让父母亲朋了解邪教对生命、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充分发挥 “小手拉大手”作用,吸引不少学生家长参与其中,让中小学生和家长多形式、多渠道来了解邪教组织的基本情况、基本骗术、社会危害、新的动向,使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儿童充分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和危害。并在在全体师生中开展“全民反邪教 创建无邪区”有奖知识竞赛,以试卷形式认真组织所有学生参与反邪教知识问答,努力使反邪教活动由被动的“反”变成主动的“防”。营造“无邪校园”、“无邪婺城”的浓厚氛围,提高师生和家长的防范邪教意识和水平,得到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95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