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唐僧取到无字真经其实是如来佛祖在试探他
2019年06月05日
来源: 蜗牛看西游
【字号: 】【打印

    在《西游记》中,有个问题一直困扰读者:唐僧取经不是如来安排的吗?为何二尊者还要人事?没得到人事为何就传无字经书?无字经书是不是假经?

    很多西游解读者从这个情节中得出有罪推断,认为西天很污,如来很贪。蜗牛认为,这是片面的解读。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个道理,西天差不差钱,需不需要勒索唐僧。

    从原著中来看,西天有很多奇珍异宝,随便掏一件出来,都是价值连城,如来以及二尊者,完全没必要在鸡脚上刮油。二尊者更没有胆子私自要回扣,事实证明这是如来安排的。

    再说,取经工程也是如来安排的,更不可能给自己人要回扣,那不是显得一把手水平太低了?

    其次,西天的无字经书是不是假经?

    答案也是显而易见的,这些无字经书包装精美,还分了很多类,如果真是假经,西天为何如此重视?难道做假经出来专门骗唐僧团队的?显然没有那个必要!

    真实的答案,让唐僧取到无字真经,完全是另有寓意。

    在禅宗里,有一种说法,好的思想是说不出来的,靠顿悟,能说出来的,都不是真理。此外,如来也是不写经书的,他的经全是当面讲授。所以,无字真经,其实是一种更厉害的经。

    如来授意二尊者给唐僧索要人事,借此把真经给他,就是看他有无悟性。结果唐僧团队走了很远,仍不明白要人事是什么原因,于是燃灯古佛派白雄尊者撵上他们,把这个答案点醒,让他们回来还是换普通人能读懂的经。

    如来通过这次试探,发现唐僧团队的修为也只到这个水平,所以吩咐二尊者:在三藏经书中,各捡一些来给他们。

    所以,有时领导给你安排一个活,千万不要以为领导水平低,或许就是在考验你。如果通过了考验,创造性地完成了任务,那么恭喜你,离升职不远了。如果你没搞明白,放心,你从此就远离了领导的法眼。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9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