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刘家峡水库严控出库流量保障平稳开河
2019年03月11日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随着气温回升,黄河封冻河段开河速度逐渐加快。为确保黄河内蒙古段防凌安全,刘家峡水库按照黄河防总调度要求,将水库出库流量稳定控制在350立方米每秒,为黄河平稳开河提供强有力保障。记者从刘家峡水电厂了解到,黄河内蒙古段已进入开河关键期,也是防凌工作的关键时期。截至3月10日10时,黄河封河总长度仍有496公里,其中,内蒙古河段封冻长度483公里,封冻河段冰厚变薄,开河态势平稳。

    据气象部门介绍,3月上中旬黄河沿线冷空气活动较弱,河套地区气温变化相对平稳,预计黄河内蒙古段将在3月下旬全线开河,开河日期较常年偏早。目前,刘家峡水电厂正严密监视黄河水情变化,关注黄河防凌信息,严格按照黄河防总调度指令,控制水库出库流量。同时在确保黄河防凌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做好水库蓄水工作,为防凌期结束后黄河中下游农业灌溉、生态流量等综合用水需求做好充分准备。作为黄河上游水利调节的大型水库,刘家峡水库对其下游河段每年安全度过凌汛发挥着重要作用。 (陈斌、侯齐)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2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