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教你在家做油条,卫生又健康
2019年02月22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食材:油条粉300克、鸡蛋1个、水160克。其中油条粉含有酵母、膨松剂、白砂糖,不需要再添加了。自己吃油条,放个鸡蛋更加蓬松好吃。

    步骤1:配方和揉面。取300克油条粉,倒入一个大盘子里,打入一个鸡蛋,搅拌均匀,接着加冷水搅拌均匀,揉搓光滑的面团,盖上一块湿布,静放15分钟,让其发酵。

    步骤2:油条的制作。发酵好的面团,揉搓排气,松弛,并用擀面杖擀薄。减少来回擀面皮,我分了三个面团擀薄,这样比较适合家庭做油条。

    擀好的面团,用刀切成长方形条。拿二条叠在一起,中间用筷子按压,出现二头粘在一起,中间不能断开。这样可以让油条受热之后快速膨胀,炸出来油条韧劲,松软、绵软。

    步骤3:炸油条。热锅倒入适量的油,油温达到160度左右,放入油条胚,受高温影响,油条会开始膨胀上浮在油面上。(如何判断油温够热?放一个干净没有水的筷子,放入锅里,筷子周边马上有气泡炸出来,说明油温可以炸油条)

    外皮金黄的油条,用筷子翻转,受热更加均匀,金黄酥脆,金灿灿。炸好的油条,夹出沥干油,也可以有吸油纸吸干多余的油脂。

    【温馨小贴士】1.油条本身含有配料,做油条的时候就简单快捷了。2.面粉和水的比例要恰到好处,水太多,炸不出来。3.油温要足够热,油条受热会迅速膨胀,油温太低,炸出油条也会硬邦邦。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5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