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汉朝的这位皇帝差点死在监狱却复兴了汉朝
2019年02月09日
来源: 烤土豆大师
【字号: 】【打印

    在中国的历史上,除了开国之君的皇子外,大多数的皇子们都应该是从小锦衣玉食,在花团锦簇中长大,然而,有这么一位皇子,从小就被关在监狱里,又差点被曾祖父所杀,自己像野草一样顽强长大,最终却复兴了汉朝,他就是汉宣帝刘询。

    刘询是汉武帝的曾孙,在刘询刚刚几个月的时候,他的祖父因为牵扯到“巫蛊事变”,他的祖父、父亲、母亲,都被杀了,面对着几个月大的刘询,汉武帝没有直接下杀手,但是也没有绕过他,把刘询关在了监狱里,这一关就是四年多,多亏监狱的牢头看他可怜多加照顾,这个未来的大汉皇帝才逃过了一劫,没有死去。

    等到刘询五岁的时候,死亡的阴影又一次笼罩了他,原来有人对汉武帝说监狱附近有龙气,担心日后会有人造反,疑心的汉武帝立即下令处死全部的在押犯人。

    在这关键时刻,又是这个监狱的牢头保护了刘询,对来传旨的人以命抗争,并说道:皇上的亲生子孙怎么可以随意处死呢。他的抗争引起了汉武帝的注意,杀红眼的汉武帝醒悟了过来,刘询又一次死里逃生。

    公元前47年,年仅21岁的汉昭帝去世,并且没有子嗣,大将军霍光立刘贺为新皇帝,但刘贺登基后纵情酒色,不理朝政,于是霍光在刘贺登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联合朝中诸多大臣,废掉了刘贺。

    这个时候,又要挑选新皇帝了,年轻的刘询进入了霍光的视线,原因无他,刘询身世凄惨,没有任何政治背景,说白了,非常容易控制,于是,刘询在自己18岁的时候,被迎进了皇宫,成为了汉朝的皇帝,想想命运真是不可揣测。

    刘询登基后,初期,国家事情一切都以霍光为主,韬光养晦,与民休息,同时学习治国的方法,在霍光死后,刘询掌握大权,由于刘询命运多舛,身世悲惨,所以他深知民间疾苦,在他当政的25年时间里,励精图治,革除积弊,发展生产,将汉武帝后期国库空虚,民生凋敝的景象彻底改变,汉朝国力由此重振雄风,而在监狱长大的刘询,也成为历史上有名的贤君,为世人所敬仰。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67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