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汉朝历史上第一女汉子吕雉:屠杀功臣韩信
2019年02月09日
来源: 趣史闲谈
【字号: 】【打印

    众所周知,刘邦的老婆吕雉是汉朝历史上第一女汉子,他心狠手黑,刘邦一建国就帮助他屠杀了功臣韩信、彭越、英布等人巩固政权,刘邦死了以后,她又把刘邦的老相好戚夫人砍去手脚丢在厕所折磨致死,之后她就成为大汉帝国说一不二的女王,就在吕后这么霸气冲天的时候,竟然就有人公然调戏侮辱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刘邦死后的第三年,匈奴首领冒顿单于派人给当时已经掌权的吕后送来了一封国书,他在信中写到:“陛下独立,孤偾独居,两主不乐,无以自虞,愿以所有,易其所无。”意思就是如今吕后单身,自己也是单身,不如干脆就一起过。匈奴把汉朝吕后如此调戏,简直就是不把汉朝放在眼里,当时就有人跳出来建议带兵修理匈奴,而面对这样的侮辱,心狠手黑的吕后又是如何回击的呢?

    出人意料的是,吕后不仅没有谴责匈奴反而还自黑了一把,她也给冒顿单于写了一封信,信上说,我现在已经老了,头发秃了,牙齿也缺了,实在不好意思委屈了您,所以我挑选了年轻貌美的姑娘送给你,就让她们代替我来侍奉你吧!如今已是权势滔天而且一向杀人不眨眼的吕后为何这次却认怂了呢?

    其实吕后也是无奈,原来这个时候距离汉朝建国仅仅只过去八年,经过秦末和楚汉战争两次大规模战争,汉初人口只有1500万左右,不足战国末期人口的三分之一,而且国家也处于百废俱兴状态,实在没有实力能保证打赢一场大规模战争了,所以她也只能在国内呼风唤雨,对外却只能巴结隐忍,汉朝也因为这份也因为这份隐忍积蓄了力量,到了汉武帝时期匈奴被打得四分五裂,再也不敢造次了。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67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