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5大属龙皇帝:3开国皇帝2宋帝1个被马踩死
2019年01月04日
来源: 慧子月朦朦
【字号: 】【打印

    龙是中华图腾,在古代代表皇权,故皇帝穿龙袍,坐龙椅,使的用的都挂上一个龙字。如果再加上属龙,这皇帝就更牛了。中国古代还真有不少属龙的皇帝,下面介绍五位。

    晋武帝(236年-290年)。236年是农历丙辰龙年,所以司马炎属龙。司马炎是晋朝开国皇帝,咸熙二年(265年)袭父爵晋王,数月后逼迫魏元帝曹奂禅位,国号晋。咸宁五年(279年),司马炎命杜预、王濬等人分兵伐吴,于次年灭吴,统一全国。太康年间,西晋出现一片繁荣景象,史称“太康之治”。

    宋真宗(968年-1022年)。968年是戊辰龙年,故宋真宗属龙。宋真宗赵恒是宋朝第三位皇帝,他任用李沆等为相,景德元年(1004年)北上亲征,与辽军会战于澶渊。局势本对北宋有利,但赵恒软弱无能,惧怕辽国,竟定下年年进贡的“澶渊之盟”。此后,北宋虽然得到一时安稳,但最后还是“内忧外患”的严重局面。

    宋钦宗(1100年―1156年)。1100年是庚辰龙年,故宋钦宗属龙。宋钦宗赵桓是宋朝第九位皇帝,也是最后一个皇帝。宣和七年(1125年),拜开封牧,不久受宋徽宗禅让登基,改元靖康。钦宗与宋徽宗听信奸臣谗言,罢免了李纲,金兵围攻汴京,却无力抵抗。金军攻克汴京,宋钦宗和宋徽宗被俘北国成了亡国奴。1156年,金国皇帝让他和辽国皇帝赛马,结果他从马上掉下来,被马踩死。

    皇太极(1592年—1643年)。1592年是壬辰年(龙年),故皇太极属龙,皇太极是清朝开国皇帝,他先征服朝鲜和漠南蒙古,崇德元年(1636年),在盛京称帝,建国号大清。皇太极在位17年,不断对明朝作战,为清朝入主中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朱元璋(1328年—1398年)。1328年是戊辰龙年,所以朱元璋属龙。朱元璋是明朝开国皇帝,正史记载他是“真命天子”。朱元璋母亲临产时,梦见神仙赠一丸药,吞下去口生香气,生下朱元璋后,满屋子红光,邻居都以为着火了。《明史·本纪第一·太祖》:“母陈氏,方娠,梦神授药一丸,置掌中有光,吞之,寤,口余香气。及产,红光满室。自是夜数有光起,邻里望见,惊以为火,辄奔救,至则无有。比长,姿貌雄杰,奇骨贯顶。志意廓然,人莫能测。”史书这样记载,是说朱元璋是应天命而生,所以是真命天子。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6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