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十三陵为何有太监与皇帝合葬并获康熙题词
2019年01月04日
来源: 不负史观
【字号: 】【打印

    每当提及太监的时候,网络上总是充斥着各种吐槽,其实这种反感情绪,都是源自于影视作品的极力渲染。没想到本来应该是值得同情的群体,此时却成为了奸臣的代名词。

    毕竟在古代的时候,想要成为太监,可没那么容易,需要付出巨大代价才能正式入职。他们都是一些被生活所逼迫,或者是乞讨在外的群体,为了生存不惜牺牲自己,净身成为太监。或许还能因此改变命运,与其饿死街头还不如主动尝试。

    历史上,虽然出现了像李莲英、魏忠贤这样的臭名太监,但这些都是少数,并不能代表整个群体。今天我们所介绍的这位太监,虽然身份十分卑微,但却可以受到后人的敬畏,因此还获得一位特权,那就是与皇帝合葬。

    一般人还享受不到这种待遇,最令人为之称奇的是,死后康熙皇帝还亲自为他立碑题词,实在是羡慕不已。由此可见他在历史上的影响力,此人便是王承恩,也算是改写历史的第一人,此处应该有掌声。

    想当年,李自成率兵围攻北京的时候,大家都只能落荒而逃,或许这就是历史的选择。此时作为皇帝身边的亲信,开始陪同崇祯皇帝外逃,毕竟此时保命最重要。没想到这个不争气的皇帝,竟然选择了上吊自缢,你说这又是何必呢,难道就只有这么点勇气?

    现如今还能在景山公园,看到这颗具有历史意义的老槐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亲自去参观。实在是难以想象,当时上吊之前,眼看外边杀声不断,心里也是倍感难受。为此还专门写下血书,表达此时难以掩饰的心情。

    皇帝死后,王承恩在完成叩拜之后,也跟随主子上吊而亡,这种壮举实在是令人感动。此时谁都无法预料,死后第二天,李自成就攻破这里,当发现尸体的时候,已经完全冻僵。最终在去世被安葬在命十三陵。

    一般人很难做到这一点,这段感人事迹,至今都被我们所牢记。当年满清入关之后,康熙得知此事之后,心中充满着敬意,鉴于这种难得的忠贞,亲自为其立碑题字。相信这位崇祯皇帝,死后也可以安息于此,我们也为此感到欣慰。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6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