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西田东县把反邪教宣传融入民俗文化活动
2018年12月29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近日,又是一年一次的广西田东县思林镇远街村民俗文化节。田东县防范办把反邪教宣传纳入民俗文化活动中。

    远街是一个千年历史的古村落,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用民间民俗文化方式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农村新风貌已成为常态化。今年的民俗文化节,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提倡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通过庆丰收游行、文艺演出等活动,展现乡村建设成就和村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田东县防范办在民俗活动现场挂反邪教宣传横幅,宣传板报,发放宣传单。在文艺演出中,以演唱、快板、山歌、小品等形式宣传反邪教知识,并穿插进行的反邪教知识有奖抢答。使广大群众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了解更多的反邪教知识,自觉抵御邪教。

    “只有把先进的文化占领群众的思想阵地,才能让歪理邪说无立足之地”,远街村党支部书记凌绍师表示。几年来,该村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起了村史馆、图书屋、篮球场、舞台、文化宣传长廊,充实了群众文化生。在无邪教创建工作中,该村通过建立家庭拒绝邪教中心户,户户签订“文明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家家张贴村规民约三字经,把反邪教工作纳入村规民约中,融入基层政权建设,纳入乡村振兴计划共同推进,村风村貌焕然一新。2018年,远街村被百色市评为“无邪教村”。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23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