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杂粮搅团
2018年11月27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食材:玉米面300克、玉米面200克、

    做法:

    1、 取小麦粉300克和玉米面粉200克,这样做出的搅团很劲道。

    2、先制作调料汁:去1大瓣蒜剥皮,1块生姜切片。

    3、将剥好的蒜和姜制成蒜泥,加入芝麻,辣椒粉,盐混合。

    4、然后用热油浇到上面,用筷子搅拌,爆出香味,加入醋,生抽,制成料汁待用。

    5、准备配菜:胡萝卜洗净切丝,菠菜洗净切小段,配菜根据自己喜好和季节性蔬菜准备。

    6、准备大点的铁锅,锅中加少量油,将油烧热,然后将胡萝卜菠菜倒入,加盐炒熟盛出。

    7、开始做搅团,将玉米面,添加200毫升水慢慢加入搅成面糊,不要有疙瘩。

    8、铁锅中洗净,擦一层熟油,加适量水开后,先把面汁倒入,一边倒一边不停地搅拌。

    9、等加入面汁烧开,搅至不停冒泡。

    10、在面糊中筛面,要均匀的,一边筛一边搅,最好用一小眼的漏勺筛的均匀,开始筛小麦面,边搅边筛,这个可是力气活,也是搅团的关键所在,搅的越多越好吃 ,结束后胳膊疼。

    11、改用文火,且要沿着一个方向,待到确无疙瘩,搅至没有干面粉,不断重复一个动作。

    12、干面粉筛完了,看锅里不断泛起大泡,这时搅团就熟了。用擀面杖挑起面糊,如果面糊成拉丝状流下,稀稠就可以了。

    13、在碗里舀适量调料汁,舀一勺搅团,转圈着倒到碗里,糊糊遇汤汁会凝结,汤汁将搅团包在中间,因此搅团也叫水围城,这种吃法,吃起来非常软。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7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