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红酒洋梨
2018年11月26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食材:红酒300ml、梨2个、柠檬2片,白砂糖60克。其中红酒选择的干红酒原装进口,梨挑选形状比较好,个头别太大。

    1.梨洗净、去皮,梨的蒂要保留。柠檬用盐搓洗外皮,切片,只需要2片即可。有柠檬籽要去掉,柠檬籽苦,影响口感。

    2去皮的梨放锅里,加糖、柠檬片混合;梨去皮之后容易被氧化,颜色会变黑变,所以去皮之后要快速放白砂糖、柠檬拌均,防止梨的氧化。

    3.红酒开瓶,倒入杯子,千万不要直接倒入锅里,要让红酒醒一会;醒好的红酒,缓缓倒入锅,红酒要浸没梨,煮锅建议用陶瓷或玻璃锅。

    4.大火煮沸之后,改为小火慢炖30分钟,熄火,不需要懂,放在红酒锅里浸泡一个晚上。冬天吃的之前加入到30-40度,梨入味清香、淡淡甜味,暖暖的很好吃。

    【温馨小贴士】1. 1.红酒倒入锅里之前要醒一会,这样煮的红酒洋梨会醇香很多,口感好。2.锅要用陶瓷或玻璃,千万不能用不锈钢的。3.浸泡的洋酒红梨口感好,如果马上吃不入味。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69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