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徽巢湖市深入推进反邪教宣传工作
2018年11月26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为深入推进反邪教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安徽省巢湖市委防范办以反邪教警示教育为切入点,建设反邪教新高地,扎实开展教育宣传工作,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反邪教”主题公园 掀起宣传新高潮

    2018年11月初,为使辖区群众深入认识邪教危害性,提高防范、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建设反邪教新高地,巢湖市卧牛山街道在原有城市公园的基础上,对西圣社区口袋公园进行升级改造,建成卧牛山街道“反邪教”主题公园和反邪教宣传长廊,创新反邪教警示教育形式和载体,提高辖区干部群众对反邪教的知晓率、参与率。该主题公园面积近4000平方米,面向社会免费开放,一次可接待参观群众300人左右。

    该主题公园建成后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揭露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弘扬科学和人文精神,引领辖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邪教,掀起反邪教宣传新高潮。

    警示教育在行动 传统宣传见实效

    连日来,巢湖市委防范办通过悬挂横幅、播放电子屏、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方法进行集中宣传;在西苑广场、信泰广场等人流量大、附近小区住户多的出入口摆台,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大量的反邪教宣传小物件、宣传手册、单页等,同时引导辖区广大群众关注并扫描中国反邪教、江淮正道微信公众号,将邪教危害及如何抵制邪教等内容深层次地辐射。

    发挥基层网格员力量 全面铺开反邪教宣传

    巢湖市卧牛山街道把反邪教工作纳入街道重点工作事项,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居民代表、楼栋长、志愿者等力量的作用,把反邪教宣传元素融入到社区各种文体活动中,利用社区文艺汇演、扶贫、食品安全宣传等活动向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宣讲邪教的危害。

    同时,该街道充分发挥辖区各单位的作用,组织辖区幼儿园、学校师生观看反邪教宣传片;组织非公企业员工观看反邪教纪录片,向他们宣传“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及邪教骗人手段主要有哪些等相关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邪教的本质及危害,“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观念深入人心。

    安全知识在培训 不听不信不传邪

    为提高辖区广大老年朋友们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街道综治办组织社区开展反邪教安全知识培训讲座,邀请专家为老年朋友们开展专业讲课,积极引导他们“倡导科学生活方式、拒绝一切邪教活动、崇尚科学、幸福晚年人生”,做到不听、不信、不传邪教,从而筑牢家庭反邪教防线。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6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