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戚风蛋糕
2018年11月23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材料(8寸):低筋面粉80克,玉米油40克,牛奶60克,鸡蛋4个,细砂糖60克,奥利奥饼干50克

    操作:

    1. 用分蛋器把蛋黄和蛋白分开待用(装蛋白的容器必须无水无油)。 2. 打蛋盆中倒入玉米油和牛奶,用刮刀稍微搅拌均匀后筛入低筋面粉,用翻拌和压拌的手法迅速混合(不能划圈),尽量控制在半分钟内混合好。 3. 把蛋黄加入混合物,用同样的手法混合好,成为蛋黄糊。 4. 用电动打蛋器低档把蛋白打至鱼眼泡后分3次加入白砂糖,然后高速打发蛋白至湿性偏硬性发泡(带小弯钩)。 5. 用刮刀勺1/3的打发蛋白至蛋黄糊,用翻拌和压拌的手法混合后,倒入剩下的蛋白继续混合,争取半分钟内混合好,成为蛋糕糊。 6. 把蛋糕糊倒入8寸贝印模具,在案台上用力磕两下,震去较大的气泡,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155度,烤45分钟左右。 7. 用筷子插入拿出,没有东西沾在上面,蛋糕就烤好了。拿出来用力磕两下,然后倒扣在长颈玻璃瓶上。放凉后脱模即可。

    制作心得:

    1. 和我平常习惯用的方子相比较,烘烤的温度降低到155度,但时间拉长到45分钟。原因是我试了2次175度35分钟,发现都有一点点未烤透回缩的感觉,所以直接把温度降低些然后把时间拉长,这样就没问题了。所以具体的温度和时间,亲们根据自己的烤箱稍微调整一下。 2. 网上很多方子说蛋白打至硬性发泡,但我感觉打至硬性发泡后,混合好的蛋糕糊流动性稍差些,装入模具后不容易通过磕去气泡时顺便把表面荡平。我接着又翻了比较多的方子,发现打至湿性发泡的方法是要好些些。 3. 最后的倒扣,是倒扣在长颈瓶子上,这点也是和圆模不一样的地方。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59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