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西上思县反邪教宣传走进十万大山
2018年11月12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南屏瑶族乡是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下辖的一个民族乡,位于十万大山深处,是防城港市仅有的两个少数民族乡之一。近年来,上思县少数民族地区的有了很大的发展,为有效防止邪教组织利用宗教渗透、发展邪教成员干扰破坏社会秩序活动。10月31日,该县以无邪教创建活动为切入点,走进上思县民族中学瑶族女生班,深入十万大山里的瑶寨,不断推进反邪教宣传,确保基层持续和谐稳定。

    反邪教宣传走进瑶族女生班,以点带面普法教育

    上思县的瑶胞绝大部分都居住在大山里,交通不便,生活比较贫困。长期以来,大多数瑶族女童小学毕业即辍学在家。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越来越多的爱心机构加入到捐助瑶胞女子上学的行列,瑶胞送女上学也风气日浓。上思县政法委防范办与上思县民族中学联合开展反邪防邪专场普法宣传活动,给来自深山瑶寨的女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反邪教警示教育课。

    活动中,上思县防范办的工作人员对瑶族女生班的学生有的放矢地进行反邪防邪教育,就邪教组织如何向学生群体渗透,如何以各种手段拉拢和发展青年学生入教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教师代表盘老师利用多媒体进行反邪防邪教育,给瑶族女生讲解了邪教组织蛊惑、祸害中小学生的实例,讲授了邪教组织对生活和社会的危害,并组织穿插了反邪教知识竞赛活动,还向现场学生发放了相关反邪教宣传资料以及《反邪知识告家长书》,希望瑶族女生班的同学能够正确面对邪教信息,以点带面将这些防范邪教的方法传播给自己的亲人,共同向邪教说“不”。最后瑶族女生班全体师生在反邪教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决心。

    反邪教宣传走进十万大山腹地,提升少数民族群众防邪意识

    邪教渗透地方多为边远地区、贫困地区,需要加大群防群治工作力度。为了确保让瑶胞有一个祥和、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上思县防范办工作人员协同当地派出所民警来到南屏瑶族乡的瑶寨,对瑶胞开展了反邪防邪拒邪禁毒普法工作,还列举了县内发生的邪教祸害家庭的案例,详细生动地讲解了邪教组织的产生原因,邪教给社会、家庭带来的危害以及防范方法等,工作人员在寨里摆起了反邪教宣传展板,并在瑶寨公告栏张贴反邪教宣传画向瑶胞宣传崇尚科学,识别邪教的知识,增强了瑶胞抵御邪教精神毒品的免疫力。

    活动现场,瑶寨里的男女老少十分热情地参与了反邪拒邪宣传,瑶族反邪志愿者指导瑶胞使用手机进行网络签名,寨里的文艺宣传小分队还即兴表演了自编自创具有有民族特色的反邪教舞蹈和唱山歌,在山里干活的瑶胞闻声纷至沓来,场面十分活跃。上思县防范办工作人员和反邪教志愿者在旁边忙得不亦乐乎,向瑶胞分发了印有反邪教宣传标语的围裙和反邪宣传小册子,并欢迎瑶胞在“拒绝邪教承诺书”上签名。瑶族反邪志愿者还在瑶寨食铺对路过的瑶胞开展反邪教宣传。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