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家常红烧鲫鱼
2018年11月07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食材:带籽鲫鱼,生姜,蒜泥,香葱

    1,鱼买回来之后,一定要反复清洗干净,我一般除了清理好里面的杂质,还会用盐把鱼的外身擦洗一遍,再用清水反复冲洗。最后用刀再鱼身两面划上几下,这是为了红烧的时候方便入味。不需要划太深,轻轻几刀就好了。

    2,热锅凉油下鱼,鱼要保证身体较干,或者用好一些的不粘锅哦。锅里油可以多一点,但是热锅凉油下鱼这点也可以最大程度的保护烧制的过程鱼皮完整,煎鱼的过程里翻身的时候小心一些,煎至两面金黄,可以稍微煎久一点点。

    3,鱼差不多煎好之后,加入生姜蒜泥翻炒一下,然后立马加糖提鲜,糖容易糊,所以记得小火。这个时候可以加生抽上色了。加完生抽之后,再加开水准备烧鱼入味。

    4,水不需要加太多,但是一定要烧久一点点,因为鱼肚子里有不少鱼籽,所以,建议多烧制一会。收汁前可以尝尝咸淡自己控制盐的加入量。出锅前可以滴几滴醋,撒香葱装盘即可!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78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