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韭菜盒子新做法
2018年11月05日
来源:
【字号: 】【打印

    给大家分享一道韭菜盒子的新做法,皮薄如纸香辣过瘾,喜欢的话你也可以试一下。

    首先大碗中加入200克普通面粉,加1克盐增加筋性,分次少量倒入100克温水搅拌成面絮状,然后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如果面团揉不光滑也可以盖盖醒发10分钟再揉。

    案板上抹上一点食用油,把揉好的面团搓成长条,然后下6个大小均匀的剂子,每个剂子大概50克,接着再将剂子搓长,然后均匀沾上一层食用油盖上保鲜膜醒半小时以上。

    下面我们准备馅料,锅烧热多放一点油直接打入两个鸡蛋,这样比搅散的鸡蛋液更好吃,用筷子快速搅散盛出放凉备用。

    准备一把韭菜半根胡萝卜,韭菜择好洗净控干水份切成韭菜末备用,胡萝卜也切成末备用。

    然后将韭菜和胡萝卜放入碗中,倒入放凉的鸡蛋碎搅拌均匀,让菜裹上鸡蛋的油这样可以隔绝盐份防止出水,放入少许香油、半勺盐、两勺辣椒面、适量的五香粉搅拌均匀备用。

    案板上抹一点油把醒好的剂子压扁,然后擀成长方形的面片,面片不要擀的太薄可以稍厚一点,然后中间放入馅料四周留一点空白处,然后两边向中间折叠,折叠处可以轻轻压结实一点防止裂开,两端收口处捏紧然后托起两端轻轻甩长一点,接着从一端卷起边卷边轻轻抻长一点,这样做出的饼皮更薄,收口处压在饼的下方再按薄一点。

    打开电饼铛上下开关选馅饼模式,刷少许油放入饼再压薄一点盖盖烙3分钟,然后翻面再烙3分钟就可以了,也可以用平底锅做开最小火,这样皮薄馅多香辣过瘾的韭菜饼就做好了,这样做出的韭菜饼有种随时要破皮而出的感觉,喜欢的话就快快收藏起来吧。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67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