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南鹿邑县组织学生创作反邪教漫画
2018年11月05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近日,河南省鹿邑县防范办联合县华博学校开展以“崇尚科学,认清邪教本质,坚决抵制邪教”为主题的漫画创作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向学生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向他们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邪教的危害、邪教的本质和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引导学生自主想象、发散思维、创新创作,把对邪教的认识和种种危害用漫画的形式描绘出来,成为反邪教知识的传播者。

    走进鹿邑华博学校七二班,学生们正在老师的引导下专注地创作反邪教漫画。创作现场,聪颖的学生们围绕所掌握的反邪教知识和对反邪教的认识,认真思考,巧妙构思,创作了一幅幅形式多样、各具风格的童真漫画,有直指邪教本质的,有揭批邪教活动特点的,也有揭露邪教危害性的,更多的则是表达“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美好向往。

    华博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旨在通过这种主题漫画创作形式,让每一位学生都参与到“无邪教校园”创建工作中。通过学生们不同的创作风格,让他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邪教组织对社会的危害,意识到邪教是人类的毒瘤,必须坚决予以反对抵制。

    目前,鹿邑县防范办已评选出30多幅优秀的反邪教宣传漫画,并将作品放置在县委党校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让广大群众在闲暇之余去认识邪教、防范邪教、抵制邪教,成为鹿邑反邪教宣传一道别具特色的风景线。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67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