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家庭版腌萝卜片
2018年10月31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准备食材: 主料 白萝卜1根、胡萝卜1根。

    配料:蒜头5瓣、干辣椒7至8个、生抽2大勺、香醋2大勺、白糖100克。

    步骤方法:

    1、首先将拔回来的白萝卜和胡萝卜都分别清洗干净,萝卜洗好之后都切成0.5毫米厚的萝卜片,切萝卜的时候不要去皮,这样腌好的萝卜吃起来才更爽脆。(萝卜尽量别切太厚,萝卜片太厚难以入味、太薄吃起来不脆哦。)

    2、把胡萝卜和白萝卜都切成片之后倒入一个大盆中,将两种萝卜搭配在一起腌制,颜色会更加的好看,接着加入一百克的白糖,搅拌均匀搁置一个小时,腌出萝卜里的水分。

    3、1个小时过后,萝卜已经腌出很多的水了,然后把盆里面的水倒出来,再用清水把萝卜片冲洗一下,去掉表面多余的糖分,洗好捞出控干水分后放入一个大盆中,然后接着在萝卜片中加入2大勺生抽和2大勺香醋。

    4、然后在萝卜片里加入7到8个干辣椒、和切好蒜片,倒入适量的纯净水没过萝卜片的表面,拌均匀后,放入冰箱冷藏腌制三个小时以上就可以吃了。萝卜片腌制的时间越长,它的味道就会越好吃哦。

    5、酸甜可口的腌萝卜就做好了。味道酸甜爽口,吃起来特别的开胃下饭,腌制好之后就可以取出来美滋滋的享用了,吃好后再封上保鲜膜放入冰箱里冷藏保存,这一大盆萝卜很快就吃完了,萝卜这样腌我们一家老小都特别喜欢吃,口感酸甜适中,一点都不辣,孩子也很喜欢吃。把简单又好吃的做法分享给你,有空的时候你也赶紧做一份尝尝吧。

    以上内容就是今天要跟小伙伴们分享腌制萝卜片的全过程。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4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