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蒜泥茄子
2018年10月31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看看用到哪些食材。主要材料就是茄子、青椒、香菜以及大蒜,调味料用到酱油、食盐、味精、香油。首先要将家里的大蒜去皮后,用水清洗干净,之后放入碗中,捣碎成蒜泥,之后加些酱油、食盐和味精进行调味,制成蒜泥酱。紧接着可以将青椒去掉籽后用水洗干净,然后切成辣椒末。

    紧接着要准备好茄子了,这也是关键的一步。首先将茄子清洗干净之后,用菜刀将茄子从中间完全切开成两半。然后准备好一个小盆,然后倒入清水并加入食盐进行搅拌,之后将切好的茄子放入盐水中浸泡十几分钟。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茄子保持原有的色泽。泡好的茄子要挤干十分水分。

    之后将两半茄子分别切成多个小长条,然后放入到小盆之中,将做好的蒜泥倒入其中,并加入香菜和香油进行充分搅拌。然后准备好炒菜锅,倒入食用油之后,将油加热到六七成的时候,将辣椒末放入翻炒一下,趁热浇在茄子上,搅拌之后食用味道更好吃。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4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