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厨总结4个炒肉技巧
2018年10月31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1、肉类的正确切法。可能很多人在做肉类菜品的时候,一般对于切肉这个步骤,并不是非常注意,基本上是怎么顺手怎么切,但却不知道这个步骤会大大影响到肉质的口感,因为不管是什么肉类,它都是有纹理的,在切肉的时候按照肉质的纹理来切,比如猪肉的纹理比较少,所以平切即可,而牛肉的纹理比较多,最好是按照纹理来切。

    2、肉类的腌制做法。一般肉类的水分会比较少,一般咱们在切完肉后最好是腌制一下,这样可以让肉保持鲜嫩度,可以往里面加入适量的料酒,生抽,胡椒粉或者啤酒,大概腌制十分钟,这样就能够起到去腥的作用,并且还能够保证肉质的鲜嫩度,炒出来的肉类口感也会更好。

    3、食用油要给足。不管是什么肉类,在下锅之前,锅中的食用油一定要放足,千万不要为了担心油浪费就少放,因为只有锅中多放一点油,这样炒出来的肉才香,并且能让肉质受热更加均匀,炒出来的肉类菜品也会更加好吃。

    4、火力要大。这个问题很多新手都会常犯这个错误,因为锅中放油加热后,就会导致食用油飞溅,很多人害怕被油溅伤,所以就会转小火进行慢炒,其实这样炒出来的肉质就会柴,其实只要按照热锅热油的炒法,这样就能够短时间的将肉类炒熟,并且还能够最大限度的保持肉的鲜嫩度。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41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