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西北部湾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纯洁无邪校园行”
2018年10月26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为了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防邪意识、反邪知识,进一步动员广大师生积极投身“纯洁无邪校园行”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中,迅速提高师生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近日,广西北部湾职业技术学校组织8000多名师生,在学校广场隆重举行“纯洁无邪校园行”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周暨“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启动仪式活动。拉开了集中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的序幕。

    北部湾职业技术学校是广西钦州市职业教育中心,是国家重点职业教育学校,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法制建设和反邪教宣传教育,目前已参与“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的师生达6000多人。此次活动是在以往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开拓新思路、研究新方法、充实新内容的一种尝试。以切实建立警示教育工作长效机制为契机,以“拒绝邪教,文明校园”主题,以提高广大师生防范、抵制邪教侵蚀意识为目标,以多角度揭示“法轮功”、“全能神”“血水圣灵”等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特点、欺骗手段及反动本质;以全校上下人人参与网络反邪教签名为载体,以提高知晓率和参与率为落脚点,在学校各个层面迅速形成强势宣传氛围,广泛引导广大师生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

    活动从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开始,学校领导和钦州市委政法委领导分别作动员讲话,学校教师、学生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市教育局和学校领导共同启动北部湾职业技术学校“纯洁无邪校园行”

    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周暨“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活动。之后由主持人带领参会全体人员进行反邪教宣誓。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会以及团委会干部、社团代表30多人走上主席台,用手机扫描桂风网、钦风徐来二维码进行签名以作带头示范。接着,主持人主持反邪教知识有奖问答。各班级列队依次参观摆在主席台前的40多块反邪教宣传展板。

    仪式开始前,全体师生通过主席台大屏幕观看了由钦州市编写制作的反邪教短视频《“全能神”夺走了我的妈妈》。

    据了解,活动周从18日起至30日结束,期间学校将继续挂横幅、摆放展板,举行反邪教主题班会、反邪教知识专家讲座、反邪教作文、演讲比赛等活动,深入进行反邪教宣传。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19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