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今日霜降 最该吃它
2018年10月23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今天是中国二十四节气的“霜降”节气,这个时节也正是吃柿子的时候。熟透的柿子鲜甜多汁,软糯可口,深受人们的喜爱。柿子富含大量的糖份、蛋白质和粗纤维,尤其是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2倍,具有润肺化痰、健脾益胃的功效。家里的杮子一时也吃不完怕坏掉,不如加入糯米粉和面粉做成柿子饼,可以饭后甜点,下午茶的时候来两个,是吃货们的最爱呀!做好后热气腾腾捧在手里,趁热咬下去,软糯香甜,伴随着柿子和芝麻的香味,满满的幸福感!

    芝麻柿子饼

    【材料】:小柿子 4个、糯米粉 适量、白糖 20克、芝麻适量

    【做法】:1、把柿子肉挖出来,柿子里面透明爽脆的一片片的东西另外装出来;

    2、倒入糯米粉和白糖,搅拌均匀;

    3、如果太湿就再加多点糯米粉,揉成软和的面团;

    4、拿起一点面团搓圆按扁,放入几片柿子肉,收口搓圆后按扁;

    5、两面都沾上白芝麻;

    6、平底煎锅放适量的油,小火加热,将做好的柿子饼放入,煎第一面的时候盖上盖子,煎到金黄后再翻面,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