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茭白炒肉片
2018年10月16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材料:茭白2条(切薄片备用),瘦肉200克,小葱1根,青红椒各1条,大蒜3瓣,生抽半勺,蚝油1勺,盐1小勺,糖1小勺,海鲜酱半勺,胡椒粉适量,花生油适量,玉米淀粉适量。

    操作过程:

    1、瘦肉薄片。腌制:加入1小勺盐,1小勺糖,1勺生抽,1小勺胡椒粉搅拌均匀。再加入玉米淀粉搅拌后,最后加上1勺花生油把酱汁封住。腌制15分钟。

    2、青红椒切丝备用。

    3、开水,放入茭白焯烫2分钟。捞出沥干水备用。

    4、调酱汁:准备一个小碗,加入半勺生抽,1勺蚝油,半勺海鲜酱,1小勺白糖,1小勺盐,少许胡椒粉。加入适量清水,搅拌均匀后备用。

    5、热锅冷油,炒香蒜片,放入腌制好的肉片,中火炒至8成熟。

    6、加入青红椒丝和茭白一同煸炒。

    7、调至中大火,倒入调好的酱汁一同煸炒。炒均匀后,调至小火,盖上盖子焖煮几分钟。让茭白能吸收酱汁的味道。

    8、焖煮至汤汁浓稠后,打开锅盖,放入葱段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咯!

    9、出锅咯~这道简单的家常小炒菜--茭白炒肉片就完成了。茭白的爽脆,肉片的入味嫩滑,这道菜非常好吃。喜欢这道菜的亲们一定要收藏,分享和点赞哦!谢谢大家观看。

    小提示:

    1、茭白含有较多的草酸,其钙质不易于人体吸收,所以需要焯烫后再进行下一步的处理。并且茭白口感爽脆,不容易熟透,提前的焯烫更容易炒熟。

    2、肉片提前腌制,可以更加入味,并且用玉米淀粉腌制过的肉片口感会更加嫩滑。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67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