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平顶山市在科普月开展反邪教宣传
2018年10月12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九月份是开学季,也是科普月。平顶山市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多载体、多形式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反邪教宣传活动。

    9月18日上午,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汝州主场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游园举行。汝州市防范办协调市科协、反邪教协会等单位,利用科普宣传日平台,组织开展“邪教蛊惑人心,科普点亮未来”为主题的反邪教科普宣传活动。在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市防范办设立咨询台,展示反邪教横幅,组织反邪教志愿者冒雨走上街头为群众发放各类反邪教宣传册子8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一位老干部对宣传活动表示赞许,说“反邪教宣传重在揭露歪理邪说,批判邪教吃人的本质,结合科普宣传相辅相成,取得宣传效果最大化。”

    9月21日,石龙区在区人民广场设立揭批“全能神”咨询台,摆放展板10个,悬挂宣传横幅2条,向参与群众详细地介绍“全能神”邪教的特征、本质和危害,引导人们崇尚科学,珍惜生命,反对邪教,关爱家庭。附近学校近三百名学生有组织地前来参观学习,接受反邪教警示教育,增强反邪教意识,为其他群众发放反邪教手提袋及宣传页、知识读本500余份。

    9月16日上午,由舞钢市防范办和市体育局联合举办的舞钢市2018年健身气功大赛在市体育局举行。全市18支代表队、健身气功爱好者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用正确的健身方法占领群众的思想阵地,逐步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有效挤压了邪教的生存空间,有力铲除了邪教滋生的土壤。

    自9月14日起,宝丰县电视台一套栏目,每天三次黄金时段播放《一千零一天》、《远离邪教,关爱家庭》和《铲除邪教,兴国安邦》三部反邪教微电影和公益广告,时长十分钟左右,为期一个月。通过几天来的放映,电视台栏目组收到了许多群众来电,大家都认为“节目很好,贴近生活,乐于接受”、“邪教毒瘤不除,人民生活受缚”、“要想安居乐业,就要相信科学”。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5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