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土豆炖牛肉
2018年09月27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准备食材:牛腩一斤、土豆一个、蒜头、红葱头、姜片、大料(八角,桂皮,小茴香)。配料:油、盐、柱候酱一勺、黄豆酱一勺、少许冰糖。

    1、将准备好的大料洗净后装盘备用。

    2、土豆去皮后洗净,滚刀切块备用。

    3、牛腩洗干净,切块焯水洗干净,备用。

    4、将焯水后的牛腩出锅装盘备用。

    5、热锅凉油放入蒜头,红葱头和姜片炒出香味,接着倒入牛腩下锅一同炒香。

    6、加入1勺的黄豆酱和一勺的柱候酱。

    7、大火快速煸炒,将牛肉煸炒至上色。

    8、加入少许的冰糖提鲜,提色。

    9、接着将大料倒入锅中,再加入八角,桂皮,小茴香下锅翻炒均匀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将汤汁煮开。

    11、将煮开的牛肉转移到砂锅里。

    12、加入1小勺的老抽起到上色的作用,也可以不放

    13、盖上盖子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1个小时。

    14、1个小勺后,牛肉已经煮的差不多了,打开盖子,将土豆块下锅一同煮。

    15、再次盖上盖子,将土豆块煮熟后,开大火煮至汁稠,即可出锅。(这里不需要额外加盐了,如果味道淡可以加入少许盐调味,因为黄豆酱跟柱候酱里已经有一定的盐分了,盐放多了容易咸)。

    16、煮熟后,其实可以直接端着砂锅上桌享用的。这里为了拍照直观一些就倒出来装盘了,平时的话,都是直接连同砂锅一起端上桌吃,连锅端上桌吃才过瘾。特别好吃,砂锅能保持住温度,吃起来更香一些。简单又好吃的做法分享给你,如果你也喜欢的话,有空的时候不妨也试试吧。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9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