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猪肉萝卜馅水饺
2018年09月27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材料:猪肉馅、面粉、青萝卜、油、盐、酱油、生姜、大葱

    1.面粉倒入干净的面盆,边慢慢倒进清水,一边用筷子搅拌面粉,把面粉搅成柔软且不粘连的面穗子。包饺子用的面团,面粉与水的比例在2:1左右。

    2.面粉搅好后,揉成面团。老话说“软面饺子,硬面汤”,包饺子面团要比足其它面食用到面团软一些。包饺子和的面团软硬度可参考耳垂的柔软度。

    3.面团揉匀后盖上保鲜膜,放置一篇饧软。猪肉馅倒进菜盆,调入酱油、盐、生姜末、葱花搅匀。

    4.油倒入锅里烧熟,放凉后倒入猪肉馅,拌匀入味备用。

    5.青萝卜洗净后剁碎,倒进干净菜盆,倒入剩余的熟油拌匀。倒入熟油拌匀可以锁住萝卜的水分,包好的饺子吃起来软嫩多汁。

    6.面团饧软后,把萝卜倒进猪肉馅中,再次搅匀入味就可以用来包饺子。

    7、饧好的面团放在面板上,揉匀后切成小面团。搓成2厘米粗的面棍,然后切成小面剂子,撒上干面粉用手掌心按扁。

    8、用擀面棍把面剂子檊成中间略厚,周边薄的饺子皮。包肉馅饺子,饺子皮中间厚一些能防止饺子馅浸破面皮。

    9.取一张擀好的饺子皮,用小勺挖一些饺子馅堆放在面皮的中间,把饺子皮对折后在中间捏一下固定住饺子皮。

    10.然后把饺子皮的两端放在两虎口位置,用双手拇指与食指压住面皮,同时双手其它手指用力挤压,让面皮边缘粘合在一起,饺子肚鼓出即可包成饺子。

    依次把剩余的饺子馅包成饺子,包好的饺子摆放在盖帘上或放入冰箱速冻。锅里倒入清水,煮沸后放入包好的饺子,把勺子底朝上推动饺子,煮开后添两次凉水,煮到饺子鼓胀并漂浮在水面上,捞出装盘就可以蘸蒜泥或陈醋大快朵颐了。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90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