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西防范办与科技协会结成“科普反邪教联盟”
2018年09月27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2018年9月15日,全国科普日广西活动既八桂科普大行动启动仪式在广西科技馆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及有关厅级领导出席启动仪式,20多个区直机关、高校干部和中小学生代表1000多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先后举行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仪式,自治区防范办专职副主任覃忠与自治区科协副主席何求代表双方签署广西“科普反邪教联盟”合作备忘录,结成“科普反邪教联盟”。

    这个旨在对群众进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教育,推动科学技术普及和反对邪教不断深入的联盟,将在建立稳定的合作机制、共享人才、平台资源基础上,积极开展联合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周”、“八桂科普大行动”等重点时段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反邪教宣传活动,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社会氛围。同时,加强网上宣传平台建设。依托双方网上宣传平台,构建多点多层级立体传播体系,提升科普反邪教信息化服务水平,着力引导广大群众关注网上宣传平台,互相转发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宣传作品。联盟还将加强科普反邪教作品创作和推广。大力开展有关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知识的科学、动漫、视频等创作,支持优秀科普反邪教原创作品及科技成果普及,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此外,加强少数民族地区科普反邪教宣传,加快民族地区科普反邪教教育基地建设,提高少数民族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能力。

    活动现场,来自多所高校科技创新项目展示及20多个政务、科普、医疗、教育等机构的宣传服务展台,吸引与会人员及过往市民近万人驻足体验和围观。自治区防范办在科技馆出口处设置反邪教宣传服务台,在“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大红标语下,工作人员向过往人群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有关问题,引导群众扫描桂风网二维码,关注反邪教宣传,参与反邪教斗争。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9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