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海浦东新区成立“高校反邪教联盟”
2018年09月25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近日,上海浦东新区“高校反邪教联盟”成立启动仪式在上海科技大学大礼堂举行;高校联盟单位代表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告“阳光生活、珍爱青春、远离邪教”——上海市浦东新区“高校反邪教联盟”正式成立。

    近年来,境内外邪教组织针对大学校园,暗中发展学生信徒,校园涉邪案件屡有发生,危害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为加强大学生防范邪教教育,上海科技大学向全区25所大学院校、15万名高校师生发出成立“高校反邪教联盟”倡议,各院校积极响应支持,在浦东新区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决定成立“浦东新区高校反邪教联盟”,着力提升学生防邪意识,净化校园环境,齐力共襄“阳光生活、珍爱青春、远离邪教”。

    “高校反邪教联盟”将成为各校园反邪教的交流和服务平台,通过联盟机制,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使反邪教协会、大学院校、公安高校派出所、辖区街镇更紧密的联合起来,常态花落实“校园拒绝邪教”等宣传教育活动。

    高校师生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片

    启动仪式也开启了新一轮高校反邪教的集中宣传活动。在开学季“安全第一课”中宣讲反邪教,组织学生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举办“提高警惕识别邪教”专题展览,签名墙反邪签名,浦东新区反邪教微信公众号“浦东新尚”推广……一系列活动开始在联盟各院校接连举办,

    据悉,加强网上网下校园宣传阵地建设、对教师辅导员开展反邪教专题培训、加强街镇与属地院校的协作和联动,等工作已经纳入了联盟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计划。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80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