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药青菜瘦肉粥
2018年09月20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食材:大米,铁棍山药,里脊肉,青菜,食盐,淀粉,食用油,

    做法:

    1、首先准备好所有的食材,一罐米淘洗干净,加水浸泡半个小时,山药去皮,切成薄片,里脊肉洗干净,先切成片,再切成条,再切成末。加淀粉,食盐抓匀,腌10分钟。

    2、煮粥要用开水,不要用冷水,小奶锅里加入大半锅的水,烧开之后,倒入大米,快速的搅拌几下,加锅盖煮开之后改文火。

    3、文火慢煮10分钟,开锅盖,放几滴食用油,用勺子不停的搅拌米粥,搅拌五分钟的样子,越搅拌粥越浓稠,这就是粥浓稿好吃的秘诀。

    4、倒入腌好的肉末,以及山药片,再加少量的食盐,用勺子搅拌均匀,加盖锅盖,再煮五分钟。

    5、开锅盖之后,先搅拌几下,再加一点青菜点缀,搅拌均匀就可以了,一锅香喷喷,又浓稠的粥就煮好了。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60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