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年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开幕,汇聚冰雪的力量
2018年09月19日
来源: 新华网体育
【字号: 】【打印

    9月19日,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在开幕式上致辞。 新华社记者李鑫摄

    新华网体育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丁峰 李旭)19 日,为期4天的第三届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开幕。本届冬博会以“冰雪力量”为主题,融合8大展示板块、以主论坛+平行论坛、专业推介、冰雪体验等丰富形式,呈现全球冰雪产业最新经验成果,探讨冬季运动发展之路。

    据主办方介绍,冬博会以推动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目标,致力于整合全球冬季运动权威信息资源,加速冬季运动推广与普及,助力我国冰雪产业实现跨越发展。

    作为规模最大的一届冬博会,本届展会为来自全球各地的500余个参展品牌和9000余家渠道商开辟了冬季及高山技术,旱冰旱雪、个人装备及周边,场地设备、冰车、造雪机,冬季旅游目的地,冬季体育文化等多个专业展区,系统展现全球前沿的冰雪科技、装备设备、IP赛事、冬季运动旅游、冬季运动教育等产业成果。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展览是本届冬奥会的一大亮点。主题展览包含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赛区分布和场馆规划、冬奥会、冬残奥会运动项目和竞赛知识等形式多样的内容,让观众通过切身体验走进北京冬奥、理解冬奥精神、爱上冬季运动。

    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表示,冬博会通过引入世界一流的冬季运动产品,聚焦未来科技,引领冰雪产业国际化、全面化协同发展,同时加深民众对冰雪运动的了解,使冰雪运动逐步向大众休闲体育方向发展。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秘书长付晓辉表示,冬博会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冰雪产业盛会之一,不仅是北京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对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更是推动我国冰雪产业增长的关键一环。

    冬博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BODA)和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和爱奇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并获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及其他国内外单位支持。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55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