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蚝油杂菇
2018年09月19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准备食材:草菇适量、杏鲍菇2个、香菇适量、口磨适量、真姬菇适量、葱。配料:油、盐、蚝油、淀粉。

    1、因为这里用到的菇类品种好几样,所以统称为杂菇。将杂谷洗净后切成小片后装盘备用。锅里放水煮开杂菇焯水备用。

    2、锅烧热,加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将焯水后沥干水分的杂菇下锅煸炒。

    3、翻炒均匀后倒入蚝油汁(我们提前用蚝油、生粉和少许清水调好的蚝油汁)下锅一同煸炒。接着加入1小勺盐,翻炒均匀至杂菇入味,最后加入少许的葱段提香点缀一下,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4、出锅装盘,这样一道家常版的蚝油杂菇就做好啦。杂菇里含有菌类本身特有的一种鲜美,搭配蚝油一起炒,味道更鲜香了,根本不需要添加味精抽味道就特别鲜了。虽然只是几样素菜搭配一起炒,却比大鱼大肉吃起来还过瘾。非常好吃又下饭,做法也很简单。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5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