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没吃早餐,补点杏仁
2018年09月07日
来源: 人民网-生命时报
【字号: 】【打印

    近日,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提示,没吃上早点的时候,吃点杏仁可以弥补健康损失。

    研究人员对73名大学一年级学生进行调查,他们中63%的人称自己从不吃早餐或每周只吃2~4次。研究人员将参试学生分成两组,其中30人每天上午吃56克香烤杏仁(热量约1.34千焦);其余人在同一时间段吃5块全麦饼干(热量约1.41千焦),两组参试者每日的其他饮食和锻炼方案保持一致,持续8周。在研究开始时、第四周和结束时,研究人员分别获取参试者的血液样本和体重测量数据。结果表明,两组学生的体重指数未见明显差别,但相较于吃饼干的同学,吃杏仁的人血糖水平恢复更快,胰岛素抵抗(糖尿病的早期征兆)也低了34%。

    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的鲁迪·奥尔蒂斯博士说:“在美国,20%~43%的大学生不吃早餐。研究建议,那些错过了一天中最重要一餐的学生,在上午晚些时候吃点杏仁补充营养。杏仁中富含健康脂肪、蛋白质、维生素E和镁元素,不仅能减轻饥饿感,还可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水平。”奥尔蒂斯博士指出,与健康人相比,早餐吃杏仁对高血压和大肚腩人群益处更大。(海 若)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96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