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有点作!女孩每天敷5次面膜拯救“熬夜脸”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 人民网-健康时报
【字号: 】【打印

    家住渝中区奥园康城的罗大姐,这几天在女儿崔淼的微信上发现了一句新词儿,“熬最晚的夜,敷最多的面膜。”

    暑假刚开始,罗大姐想着接下来半年女儿会很累,就让她放纵一下。但接下来一个多月,崔淼几乎天天都在熬夜。到底多久才睡,“结果连着一个星期,都是3点以后。”崔淼虽然晚睡,但并不会晚起,每到上午9点多钟,就会起床,然后开始自己的“补救措施”。每天,只要不出门,崔淼就会雷打不动敷上5次面膜。

    每次母女俩因为敷面膜和晚睡争吵,崔淼就拿“范冰冰”举例子,“她也很晚睡,时时刻刻敷面膜,你看她皮肤好好!”

    这种做法靠谱么?

    天天敷面膜拯救“熬夜脸”,挺扯!

    重庆市中医院道门口院部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薛梅:所谓熬最晚的夜,敷最多的面膜所能做到的补救,是很小的。经常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不仅会致使皮肤缺水,同时,因无法保证氧分的及时供应,粗糙、干燥、痘痘、细纹等各种状况都会经常出现。然而,市面上绝大多数的面膜,最大的效果就是补水,即使敷再多面膜,也只是补充了肌肤的水分,对于斑点、黑眼圈等问题收效甚微。另一方面,像崔淼一样,长时间大量敷面膜,甚至有可能对皮肤造成伤害,这样会让皮肤不透气,将皮肤的角质链接破坏掉,造成敏感肌的出现。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专家江菊红表示,每天敷面膜,其实就是每天给脸用防腐剂,增加皮肤过敏的风险。如果说明书上没有标明,那么建议每周敷2~3次,特殊用途类的每周1~2次最佳。

    敷面膜的这些坑,避开!

    重庆第三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杨希川:很多女性对敷面膜护肤情有独钟,这些面膜坑要学会避开。

    新鲜果蔬直接敷小心过敏

    网传小妙招里常提倡用新鲜果蔬直接敷脸,这其实是个误区!一些果蔬确实含有维生素C,但含量甚微,涂抹在脸上并不能吸收多少,加上果蔬中还含有其它成分,不仅会阻碍维生素C的吸收,还非常容易造成过敏。尤其是刺激性果蔬,比如柠檬、草莓、菠萝等。柠檬的酸度非常大,而酸具有腐蚀性;草莓、菠萝富含鞣酸、果酸等酸性成分,会起到脱角质的作用,敏感性皮肤的人不能把它直接贴在皮肤上,否则会对肌肤造成很大刺激,容易出现脸干、发红等症状,严重者会皮肤过敏。

    强效美白面膜小心荧光剂

    荧光增白剂在化妆品中所起到的作用主要是亮肤。这种成分不仅可加在面膜里,也可以放在其他美白霜里面,短时间内使用对面部皮肤没有什么影响,它们沉积在皮肤上会看起来“比以前白多了”。但它不像一般的化学成分容易被分解,想除去它非常不易!因为它很难被洗掉,也很难代谢掉。长期使用存在安全隐患!

    快速祛斑面膜小心激素

    尽管国家早就禁止在化妆品中使用激素,还是挡不住黑心厂家会变着法使用激素,因为只有加上激素才能出现这种迅速祛斑、变白的神奇效果,还能减少氢醌和维甲酸的刺激反应,或者加入一些能够干扰激素检测的成分进去。如果长期使用有激素的面膜,会让你的皮肤变薄、出现红血丝、多毛孔、皮肤屏障功能下降、让皮肤变得容易发炎、甚至是激素依赖等症状。

    参考资料 ①健康时报2017年03月03日:敷面膜避开这些坑 ②武汉晚报:天天敷面膜等于敷防腐剂 ③重庆晨报上游新闻:22岁女大学生凌晨3点不睡觉 一天敷5张面膜“救脸”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4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