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网首日王蔷轻松晋级,女单头号种子爆冷出局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新华社纽约8月27日电(记者潘毅)势头强劲的中国网球“金花”王蔷携刚刚蝉联亚运会女单冠军之威,在美国网球公开赛首日比赛中以两个6:2横扫赛会31号种子、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轻松晋级第二轮。

    当日比赛的最大冷门来自现女单世界排名第一、赛会头号种子哈勒普。这位今年法网夺冠的罗马尼亚选手延续了其对美网的“不适应”,再次首轮折羽,同时“创造了历史”,成为美网50年来首位首轮出局的当值女单一号。

    另外,亚运会女单亚军、中国选手张帅遭遇世界排名第12位的西班牙名将穆古鲁扎,以3:6、0:6落败。

    现女单世界排名第53位的王蔷和莱巴里科娃是首次交手。首盘比赛王蔷就连续破发,取得5:0的领先优势,第二盘在战成2:2后又连下四局,全场比赛仅用时70分钟。王蔷第二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58位的罗马尼亚选手贝古。

    此前在四大满贯赛事中,女单一号首轮出局发生过5次,其中温网3次、法网一次、澳网一次。目前奖金最高的美网在喜迎50岁生日之际补上了这一“空白”。哈勒普在去年的美网女单首轮败给了俄罗斯的莎拉波娃,但当时她还不是世界第一。

    在纽约翻修一新、人潮涌动的法拉盛网球中心,顶着33摄氏度的高温,哈勒普以2:6、4:6败给世界排名第44位的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哈勒普曾表示,她不太喜欢燥热的环境,而卡内皮赛后说,她对炎热一点儿也不在乎。

    女单当日的其余赛事波澜不惊,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等顺利过关。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4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