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伏天这么做面包 越吃越香
2018年07月31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紫薯提子面包】

    需要准备:

    高筋面粉400克

    牛奶200克

    酵母4克

    紫薯泥150克

    盐3克

    提子干50克

    做法:

    1、这里说的150克,是去皮后的重量,基本就是2个小紫薯的量,蒸熟后碾成泥状。

    2、紫薯很难碾的均匀而细腻,这时候我就喜欢用面包机,把食材都倒入面包机,25分钟的时间,就揉的很光滑了。

    3、我感觉用了也就半个小时,小小的面团就发的好大了。

    4、面团取出来排气,均分4份,覆盖保鲜膜醒发10分钟。

    5、每分小面团擀开成牛舌状,均匀撒上浸泡好的提子干,再卷起来。

    6、依次这样做好后,我就放入烤箱里发酵,没有开发酵的档位,在下层放了一碗的热水,发酵了大概20分钟。

    7、接着用刀片随意划开,天热感觉家里就是天然的发酵箱。所以夏天做面包或者面食,最怕的就是发酵过头,建议用个计时器提醒自己。

    8、烤箱设定180度,预热5分钟后将面团放在中层,烤30分钟。期间烤到20分钟的时候可以加盖细致,防止表面上色过深。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0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