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做饺子馅时,到底要不要加水?
2018年07月30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相信大家对饺子都不陌生吧,不管是北方还是南方,饺子都非常受到人们的喜爱,虽然说饺子好吃,但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做出来的味道都不一样,但饺子好吃的标准还是鲜嫩为主,并且看饺子好不好吃的关键就是在于饺子馅,那么做“饺子馅”时,到底要不要加水?很多人弄错了,难怪不鲜嫩。

    很多人在做饺子馅的时候觉得难得麻烦,所以就直接把剁好的饺子肉包起来了,其实这个方法是错误的,并且在做饺子馅加水的时候还分为了肉馅的加水,素馅的不加水,所以千万不要弄错了,根据你自己做的饺子馅来烹饪,其实饺子馅里面的嫩就是全靠水添加出来的。

    首先去市场上买那种肥瘦相间的猪肉,不要全瘦也不要全肥,这样吃起来的口感油润不柴,接着把猪肉剁成碎末,要是在里面没有添加水分的话,就会让肉馅太过于紧实,成一个硬硬的肉坨,咬着发木发柴,还有很多人在追求营养均衡的时候,会在肉馅里面加入一些蔬菜,但这就会造成水分过多的情况。

    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慌,可以通过炒熟或是焯水让里面的分水出来,但是做出来的肉馅水少了就会让煮出来的口感干茬茬的,还一股烂菜帮子味,这是因为蔬菜里面的水分本来就有一股烂菜味,要是用蔬菜来搭配水分的话,肯定是没办法毕竟这个情况。

    要想饺子肉馅做出来好吃,可以记住这几点,把肉和水量的比例调整为2倍以上,或者要是有条件的话可以用高汤掺杂在里面,用拌肉的方法把水分弄进去,这样肉馅就会变得粘稠了,然后想在里面加入蔬菜的话,一定要事先用食用油搅拌后加入进去,是不是特别简单呢,千万不要弄错了,做肉馅饺子的时候应该要加水。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9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