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你为什么喜欢/不喜欢吃猪血?
2018年07月30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很多人喜欢吃猪血,肯定是因为真的喜欢吃的缘故,这个不像药,需要强迫自己吃,完全自愿。猪血腥味相对鸡血鸭血小,平常吃猪肉的人,吃这个就像吃嫩豆腐似的。做起来也不难,只要煮熟了,撒点盐就可以开吃。

    比如湖南长沙著名的龙脂猪血,就差不多是这样做成的,不过在煮猪血猪血的时候需要拿捏火候:把猪血划成小块,放在加盐调过味的猪骨汤里煮开,起锅,连猪血带汤倒进汤碗里,滴上芝麻油,加上辣椒,撒上葱末即可。

    热乎乎的一碗,汤醇血嫩,正适合这个季节来吃,喝完出一身大汗,舒服极了。

    还有云贵川的红油血旺,也是用猪血做成的好菜,做法和龙脂猪血差不多,不过重在红油两个字,用的是辣椒油,上面撒上韭菜、葱花和花椒粉,吃米线的时候配上一碗,板扎!是简单里冲出的好吃。

    猪血肠,用洗干净的猪大肠做肠衣,灌上用豆腐、猪血、盐、少许肥瘦相间的猪肉做成的“馅儿”,用棉线扎成小节,再栓到一根能够称重的竹竿上,栓满一溜,就把整个竹竿平放着挂到屋檐下,任凭风吹日晒,一星期左右就可以陆续开吃。

    选要吃的部分剪下来,在饭甑子上蒸透,或者在汤锅里加白水煮透,捞出,切成片即可,无需额外的作料便香喷可口。炒着吃则更有一股焦香。

    这是西南地方的血肠,如果是东北的血肠,则全部用猪血做成,不加豆腐、猪肉之类的掺杂,满灌都是猪血,煮在酸菜白肉里,那滋味,配上东北冬天的室内外温差,感觉真是太不一样了!

    潮汕的真珠花菜猪血汤也是一种特别的吃法(对于非地区的人来说),在猪血汤里添加了真珠花菜这种植物,清香解腻,用猪骨熬成的底汤,也变得醇而不厚腻,无论是卖相还是口感味道,都很恰好,也不知道是谁最先想起来的这么搭配。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9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