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煮鸡蛋到底用冷水还是用热水下锅?
2018年07月27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最简单的吃鸡蛋方法,仍是煮着吃,煮鸡蛋这个够简单够无脑了吧!只必要加一锅水,把鸡蛋放进去就行了,等着鸡蛋煮熟就行了,其实,即便是如斯简单的煮鸡蛋也有良多的门道呢,不要觉得只用把鸡蛋放进水里煮熟就行了

    煮鸡蛋前要先用清水充实冲刷外壳,由于鸡蛋外壳可能会粘有鸡粪,鸡粪中往往携带有沙门氏菌,是以若是不清洗鸡蛋鸡蛋外壳的话,鸡蛋就有可能被沙门氏菌污染。

    煮鸡蛋最好用冷水下锅煮,这是为什么呢?这是由于若是把鸡蛋放到热水锅里,蛋壳随意破,细菌有可能会趁虚而入,污染鸡蛋,所以,为了安康,最好仍是冷水下锅煮鸡蛋。

    煮鸡蛋必定要把鸡蛋煮熟透!在生活中,很多人爱好吃溏心鸡蛋,也就是未熟透还流着蛋黄的鸡蛋,溏心鸡蛋虽然很甘旨,但未熟透的溏心蛋有被鸡粪中的沙门氏菌污染的风险,若是蛋黄没有熟透,这种病菌就有可能会转移到人体的身上。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87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