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蒸米饭用凉水还是热水好?
2018年07月24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淘米用温水还是冷水好?

    在冬季,有的人用温水淘米。水温偏高时,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的溶解度会增加,融入淘米水中,导致营养损失增加。因此,要用凉水淘米。淘米次数以2~3次为宜,没有必要反复冲洗。淘米时不要用手搓,搅一搅就行,搓洗会将糊粉层洗掉。更不要用流水冲洗,以免造成营养流失。

    蒸米饭用凉水还是热水好?

    蒸饭煮饭都是淘米后放冷水再烧开,这已是司空见惯的事了,但事实上,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将水烧开,用开水来煮饭。那么,这样做的好处是什么呢?开水煮饭可以缩短蒸煮时间,保护米中的维生素。由于淀粉颗粒不溶于冷水,只有水温在60℃以上,淀粉才会吸收水分膨胀、破裂,变成糊状。

    想让米饭好吃,还可以这么做

    1)蒸米饭时,在大米中加入少量的盐和食用油,会使米饭更松软;

    2)往水里滴几滴醋,煮出的米饭会更皎白、味香。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7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