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且行且珍重 ——别让生命之花从指缝间零落
2018年07月23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当我在儿时,倾听过教师教诲,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当我在大学时,仰望古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当我步入中年站在讲台上时,我坚信:“先生之最大的快乐是创造出值得自己崇拜的学生”......

    但,当我们俯瞰这日新月异之时代,我们赢得经济民生的漂亮数据,享受着科技的便利,也顺应着物欲横流,人心浮夸的价值取向时,却无处安放自己的心。忘却了父母淳淳教诲,把本应大写的“人”字,横生枝节,写成“失”字,成千古之恨......

    且看下组特写:一个人在凛冽的寒风中赤裸裸地僵在地上,被火烧成炭黑色,一个生命就这样被无情地带走。他来自湖南常德,是个26岁风华正茂的小伙,因为法轮功自以为功德圆满于2001年2月16日在北京万寿街自焚而亡。风华正茂之年,却让母亲白发人送黑发人,母亲撕心裂肺的哭喊,路人不忍直视,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就此飘零......哲人说过:悲剧就是把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邪教之风,吹落了青春的花环......

    陈果,北京音乐学院的高材生。2001年23日14时。正当全国人民喜庆春节之时,在邪教的蛊惑和煽动下伙同七名教徒在天门广场自焚,全世界为之震惊。这一事件彻底揭开邪教害人夺命的真实面目。而前些日子著名企业富士康的十二连跳,更与邪教组织脱不了干系,一个个鲜活生命就此消逝,给人们拉响警报。

    最为痛心的记忆莫过于我们初中英语老师,一个美丽而多才的女子,因为信奉法轮功,后来生病时不打针不吃药,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被送到医院时不治而亡。就此抛下了孩子,香消玉碎、散手人寰,一个家庭支离破碎,当同学们得知消息时都嘘嘘不已。

    罗曼.罗兰曾说:“整个人生是一幕信仰之剧,没有信仰,生命顿时就毁灭了”一个有着正确信仰的人,会觉得人生是有意义有价值的,而没有信仰者,则会精神空虚。

    然而,信仰可以造就一个人,也可以毁灭一个人。建国初期,共产党人因为信仰造就了一个强大的国家,成就了一个伟大的时代,同样,某些人也因为信仰邪教而让过多的本应美丽绽放的生命,却过早地凋零。邪教组织打着宗教的幌子,宣传违背真理的价值观,通过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以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危害社会。

    近年来,许多人在李洪志所造的“最后圆满”这个谎言的诱惑下,相信死后能上天堂,竟不再珍惜自己的生命,导致自杀自残。甚至残害他人,只要是邪教信徒都会家破人亡。

    我们通常认为,随着科技的进步,迷信会越来越失去立足之地。然而现实是:一方面科学技术推突飞猛进。另一方面是邪教在世界范围的肆虐。毋庸质疑,科学是破除迷信反对邪教的最有力武器,它能够消除愚味无知,从根源上遏制迷信的行程,但我们必须知道,科学不是万能的,宇宙中仍有很多未解之谜,这样邪教就有机可乘,使人们误入歧途。

    反邪教就是一场任重而道远的战斗,在这场战斗中,我们必须加强自身修养。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用道德修炼来塑造完美人格,靠勤奋工作来创造幸福生活。

    生命是一朵易碎的花,需要一颗呵护的心,人生是条无名的河,是深是浅都得躺。生活是杯无色的酒,是酸是甜都得喝。在这来去匆匆的岁月里,需要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去呵护珍惜这朵花,也许生命无路可走,但我们不能伤害无辜,危害社会。

    让我们且行且珍重,别因为邪教的诱惑,让生命之花从指缝间零落........(谈保成)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6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