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煸炒金蝉
2018年07月16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材料:知了猴、食用油、盐、干辣椒、生姜、香菜。

    做法:1、干辣椒切小段,生姜切条,香菜洗净切段。做这道菜放干辣椒和生姜可去除知了猴的泥腥味,同时辣椒和生姜还有杀菌的作用。

    2、洗净知了猴上的泥土,然后放到清水里浸泡让其休克,方便下一步的烹炒。

    3、知了猴捞出控水,热锅热油,把知了猴放入油锅用锅铲不停翻炒。

    4、炒干知了猴表面水分,用锅铲按压着继续煸炒。

    5、直至炒到知了猴颜色金黄、外壳轻微焦糊、蓬松干爽。这样炒的知了猴外皮酥脆,吃的时候不用去皮。

    6、放进生姜条、辣椒段,盐。用大火翻炒入味。知了猴是高蛋白食品,炒制时盐要最后放入,反之容易糊锅。

    炒到知了猴入味后关火,最后撒香菜段翻拌几下就可盛出。煸炒金蝉外皮焦香酥脆,肉质香韧有嚼劲。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3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