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包饺子老出水?学会这7个小窍门
2018年07月13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窍门一:把蔬菜洗净切碎后,加入适量熟油(将油烧热再晾凉,这样会更香)搅拌一下,碎菜周围就会形成一层薄薄的油膜将其包裹起来,再遇到盐时就不容易出水了,而且做出的饺子鲜嫩、爽口,特别美味。

    窍门二:如果您包的是芹菜、西葫芦、白菜等陷料的饺子,因为这些蔬菜本身汁水较多,那就先把蔬菜切大一些的块或片,焯水晾凉,用蒸布把菜包起来,用力剂干其中的水分;或者不用水煮,切碎后用盐巴先把多余的水分杀出,然后再制馅。这种做法虽然可以去掉多余的水分,但也会使蔬菜中部分的营养物质白白流失。

    窍门三:如果是包蔬菜肉陷混合的饺子,要先把肉馅调味搅拌好后,放一层肉陷,铺一层蔬菜,依次类推,完了不要搅拌。这样在包饺子的时候,用勺子挖出一勺馅料,这样可以避免韭菜过早的接触到盐而过多出水。

    窍门四:切菜时,尽量把蔬菜切成细细的罗圈形菜丝,再横过来顺着纤维细切,最后把个别的大块剁几下,不要加盐,包饺子之前要拌入肉馅,这样也可以防止水分的流出。

    窍门五:先把肉和蔬菜剁碎,先加入除了食盐以外的其它调味料,最后在包之前再加入食盐,在包的时候也尽量加快速度,这样可以有效止食盐将蔬菜里的水分杀出。

    窍门六:在拌好的菜肉混合的饺子馅料中,加入一个生鸡蛋拌匀。饺子在加热过程中,饺子陷里的鸡蛋蛋白质会因温度的升高而凝固,使得饺子馅不会有较多的汁水渗出。

    窍门七:

    这个是没有采取前面几种处理措施,已经有汁水流出时的处理办法。就是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可以一边包一边把盆倾斜一点儿放置,这样即使后面出水,水也可以留到低处,不会让馅料太稀而影响操作和饺子的口味。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2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