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未来几日甘肃省将有两次明显降水过程 局地有大雨
2018年07月06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记者7月5日下午从甘肃省气象局获悉,未来几日,甘肃省将有一次自西向东的明显降水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7日至8日,其中河东局地雨量可达大雨。另外,9日至10日,河东大部又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陇东南局地雨量可达大雨。

    从省气象局最新发布气象信息专报来看,从5日夜间开始到8日,我省将出现一次自西向东的明显降水天气。本次降水的主要时段在7日至8日,甘南、临夏、定西、兰州、白银、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张掖、金昌、武威、庆阳等市阴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阴,局部地方有阵雨。

    对于我省河东大部地区来说,9日至10日间又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陇东南局地雨量可达大雨。其中,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临夏、甘南、定西三州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其中祁连山区有阵雨。

    由于近期我省各地出现连续降水天气,尤其河东大部累积雨量较大,地质灾害潜在风险较高。气象部门提醒各相关部门需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和累积雨量较大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及城乡积涝的不利影响。 (记者洪文泉 通讯员车玉川)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9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