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跑步一小时 延寿七小时
2018年07月03日
来源: 人民网―生命时报
【字号: 】【打印

    美国《心血管病研究进展》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跑步1小时可延寿7小时,即使跑的速度很慢或只是偶尔跑步,也有助于降低早亡风险,增加预期寿命。

    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的研究显示,坚持跑步有助于延长寿命,以平均每周跑步2小时计算,40年内花在跑步上的时间不到6个月,但寿命可能会延长3.2年。也就是说,跑步累计1小时可以让预期寿命延长7小时。但跑步延长寿命的上限为3年左右。

    研究人员指出,其他运动对健康也有好处,但是延寿效果都比不上跑步。研究负责人李德哲表示,跑步能有效对抗诸多常见的早亡风险因素,包括高血压、肥胖等。跑步还能提高有氧运动能力,这是保持健康的最显著标志。(李悦康)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7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