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温网:费德勒喜迎开门红,中国“金花”落败出局
2018年07月03日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正赛2日展开首轮较量,卫冕冠军费德勒在男单比赛中直落三盘轻松战胜塞尔维亚的拉约维奇。女单比赛里中国“金花”张帅输给德国的佩特科维奇,遗憾出局。

    费德勒延续了去年的好状态,全场比赛发挥出色,首盘比赛仅用20多分钟就以6:1胜出。进入第二盘,这位“瑞士天王”很快用破发取得领先,落后的塞尔维亚人曾极力挽救盘点,但费德勒拿下发球胜盘局,6:3再下一盘。

    进入第三盘,费德勒继续火力全开给对方施加压力,首局即破发成功。比分落后的拉约维奇尝试反击,比分一度较为接近,但在卫冕冠军的稳定发挥面前,最终还是没有获得很好的破发机会。费德勒凭借稳定发挥以6:4拿下第三盘,顺利闯入第二轮。

    赛后费德勒说:“从比赛一开始我就状态不错,每一盘我都能早早取得破发并最终拿下比赛。在这里如同回家一般,这种感觉实在太好了。”

    去年的男单亚军、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以3:0轻取日本选手西冈良仁,顺利晋级。三项大满贯冠军得主瓦林卡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下三盘,以3:1击败来自保加利亚的6号种子迪米特洛夫,晋级第二轮。来自瑞士的瓦林卡去年因为膝伤手术已经三个月没有出场,世界排名也下降到第224位,这是他一年来在大满贯比赛中的第二场胜利。

    女单比赛中,张帅对阵德国的佩特科维奇。张帅也是本次赛事里中国“金花”中唯一的种子选手。首盘比赛德国选手抓住张帅的失误很快实现破发并以6:4取得胜利。第二盘双方争夺较为激烈,张帅在盘末连续获得破发点,并最终实现破发,以6:4胜出,将总比分追平;进入决胜盘,张帅虽然奋力挽救赛点,但最终还是以2:6落败,止步温网女单首轮。

    首次征战温网正赛的另外一名中国选手王雅繁对阵俄罗斯选手布林科娃,在首盘比赛中,她经过抢七大战以7:6(4)获胜,但对手连扳两盘,以两个6:4逆转晋级。

    同样出战首轮比赛的前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以7:5、6:3战胜荷兰选手鲁斯;而她的姐姐大威在当天比赛中虽然首盘失利,但随后两盘强势逆转取得最终胜利,两姐妹携手晋级下一轮。(记者 张家伟)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73822